2022-07-28 15:27: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嫣 赵倩)“你们这表换的太及时了。我家苞米地缺水了,就等着插卡浇水呢。大热天的太感谢了!”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汀流河镇杨各庄村村民对顶着35℃烈日前来维修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点赞”。

自6月中旬以来,气温不断攀升,乐亭电网最大负荷预计达到26万千瓦,同比增长3.2%。为保证电网夏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党委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

“保供无小事、事事关民生。要进一步加强短期、超短期负荷需求预测,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对电网薄弱环节和隐患强化排查治理。”6月14日,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召开迎峰度夏会议,系统谋划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为面对严峻复杂的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形势,该公司党委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联动,以国网公司迎峰度夏电力保供30项要点和冀北公司34项重点任务为切入点,以“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为原则,强化计划用电、有序用电,科学制定用电计划,持续深入开展“靓电·同心‘1+1’”服务活动,精准对接企业用能需求,对接线上线下走访企业及重要用户50余次,走访高压用户967户,能效诊断报告推送431户。

“今年降雨天气比较多,大家在巡线的时候要仔细,看看杆基有没有夯实,绝缘有没有破损,对于这些隐患要及时记录并进行维护。”6月23日,供电所所长满相文组织服务队员在姜各庄供电区域的滦河沿岸巡线。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乐亭县降雨较常年偏多2-3成,滦河可能发生流域性洪水。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党委齐抓共管,拧紧知责、明责、履责链条,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防汛体系。密切关注强对流天气变化,组织服务队员加强滦河输配电设备巡视检查,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抢修物资储备,部署抢修队伍16支172人,抢修车辆16台,应急发电车2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不脱岗、指挥不脱节,上下齐心打赢防汛度夏攻坚战。截至目前累计巡线64次,发现并处理隐患11项,多措并举筑牢防洪防汛期间安全用电防线。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