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18:40: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唐山:免费接送!让思念里多了别样温暖

7月28日上午,零星的细雨为唐山闷热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清凉。

一大早,唐山市民李宝霞就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奠在唐山大地震中罹难的亲人。

往年,李宝霞都是坐公交车来到这里,来回得需要2个小时。而今年,李宝霞有了“专车接送”。

“出租车司机早就联系了我,我们也定好了时间,特别热心,态度特别好,方便多啦!”李宝霞高兴地说。

为方便在唐山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家庭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奠,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合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推出“弘扬抗震精神·让我的爱陪伴你”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些家庭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今年76岁的靳玉芝阿姨是一位独居老人,每年7月28日,她都会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奠兄嫂。了解到出租车爱心接送的消息后,她马上报了名。

“在车上,我就跟出租车司机说,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靳玉芝说。

此次活动接送区域为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接送对象为在1976年大地震中罹难者家庭;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

活动一开始,爱心出租车司机高绍辉就报了名。从事出租汽车行业以来,高绍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多次参加公益活动。今年被评为“唐山市最美出租车司机”。

“作为一名唐山人,我身边有很多在唐山大地震中受过伤,或者是有亲人罹难的,我希望通过我的一份关爱,让他们曾经受过伤的心得到一些温暖。”高绍辉说。

30辆出租车,30份关爱,温暖着30个家庭。46年,思念不断,一份特殊的关爱让这份思念里多了别样的温情,一份大爱也在这座涅槃重生的城市中升腾。(记者 宋建军 实习记者 葭尔 谢璐清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