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07:1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抗震救灾46周年纪念日:缅怀逝者 珍重未来

▲摆满鲜花的纪念墙下,一名大地震幸存者正在哭诉。

▲一位市民将亲手精心制作的挽联郑重粘贴在纪念墙上。

▲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祭扫人群络绎不绝。

▲7月28日凌晨3时许,夜空中,抗震纪念碑广场纪念碑上空的大片云朵,吸引“守夜”市民的目光。

▲一名连续34年“7·28”纪念日在抗震纪念碑广场献花并“陪伴”的中年人。

▲市民在逝去亲人的名字下方郑重摆放鲜花,追忆亲人音容笑貌。

一名大地震伤残人士驱车缓缓驶过长长的纪念墙。

▲抗震纪念碑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自发敬献花篮,哀悼逝者,致敬英雄城市。

▲大批学有所成、建功立业的震后一代唐山人专程赶来祭扫故人,追思先辈奋发图强的点点滴滴。

“7·28”,对所有唐山人来说,是个伤痛的日子。伤痛的日子里,思念逝去的亲人、缅怀抗震英烈,成为缠绕在每一名唐山人心头的情愫。昨日,镌刻有24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烈名字的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纪念墙前,鲜花、挽联和肃立默哀以及哭诉成为人们表达哀思的“信使”,缅怀逝者,珍重未来。  记者 郑勇 赵亮 王欢 摄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