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09:1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创卫办暗访8个区市容环境卫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冯榯)根据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部署,7月26日、27日,市创卫办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对我市8个区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公厕、垃圾转运站、住宅小区等点位卫生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下列问题:

路南区永乐园标准化菜市场,商户未亮证经营;未按商品种类归行划市;未实行生熟分开、干湿分离;市场外垃圾桶周围垃圾外溢现象严重。仁泰里南湖金地购物路东,路旁垃圾收集容器不整洁现象严重且未密闭。

路北区光明里市场存在机动车占道、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甄家庄村内存在卫生死角,有大量暴露垃圾、渣土存在。

丰南区丽水馨苑小区附近公厕旁公益广告破损严重;公厕旁垃圾转运站蚊蝇较多。东板桥城中村健身公园周边绿化养护不到位,绿化带泥土裸露。

曹妃甸红赫世家小区附近垃圾桶未统一规范分类标识,垃圾收集容器外观不整洁、未密闭。海丰里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现象严重。

古冶区古碱路城西楼至外环段,铁路沿线两侧乱倒垃圾,无人清理。古碱路西赵各庄段旱厕未改造,道路两侧随意堆放垃圾。

开平区六街环境卫生清扫不到位,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收集容器不规范、不整洁,散落垃圾及渗滤液污染周边环境,异味大,易滋生蚊、蝇。城乡接合部屈庄村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环境脏乱差; 路面破损,有黄土裸露现象。

高新区万科未来城建筑工地入口处道路有坑凹、碎裂、溢水现象,不便通行。长虹道与庆丰道东北角主路旁存在生活垃圾堆积未及时清运现象。

丰润区燕山小区存在楼前乱堆杂物、乱张贴、乱涂写现象。福润春城垃圾转运站外墙瓷砖脱落,规章制度破损,未设置毒饵盒。

市创卫办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推进卫生城市常态创建工作,抓好精细化创建管理;要加强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厕所、垃圾转运站的环境卫生保洁,建立常态清扫和精细化保洁制度,对重点、难点部位要加大保洁力度;要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做好市场店铺、摊点亮证经营,加强直接入口食品“三防”(防鼠、防尘、防蚊蝇)设施,防止病从口入。

市创卫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创建为民的工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细化创建要求,做好常态创建、长期创建、长效保持。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