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10:01: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2022年“最美志愿者”发布

视频摄制 记者 包田红 张惠琪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包田红 张惠琪)7月29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唐山市2022年“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在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举行。来自我市的贾潮江等10人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明办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中共路北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此激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当天受到表彰的志愿者中,有的义务理发58年如一日;有的学雷锋、做雷锋,50年劲儿不松;有的建立95个“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提供免费服务……活动现场,“最美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并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为“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山市2022年“最美志愿者”名单

贾潮江 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玉田县站退休职工

段思序 开滦赵各庄矿业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退休教师

沈丽华 河北义工协会唐山志愿者之家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韩亚文 唐山市红十字慈铭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王丽娜 路南区广场街道二五五医院社区副主任

李文涛 唐山惠和医药志愿服务队队长

张立武 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负责人

郑丽君 路北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王艳丽 丰润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

董 辉 唐山眼科医院护士

唐山市2022年“最美志愿者”事迹

贾潮江,195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铁路局唐山车务段玉田县站退休职工,他58年如一日,义务理发的善举从未间断过。58年来,贾潮江义务理发的足迹踏遍了北京、秦皇岛铁路沿线的各个地方,用坏了理发工具156个,骑坏了10辆自行车,行程里程80多万公里。他把奉献当做一种习惯,温暖他人也温暖了社会。

段思序,古冶区京华街道首府社区居民。他自幼收藏有关雷锋的书籍、图片、报刊等物品,藏品达4000余件。自费举办“雷锋事迹巡回展”,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雷锋收藏迷”,一心笃守自己的美好信念:学雷锋、做雷锋,50年劲儿不松。同时,段思序还经常以雷锋或雷锋战友的名字对受灾地区、贫困山区小学、困难群众等进行捐款,截至目前,他以“感恩的唐山人”和“雷锋”的名义进行捐助,累计捐款5.6万元,他被授予河北省“百姓雷锋”以及唐山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等各项荣誉。在学雷锋的道路上,面对荣誉不骄不躁,在志愿服务组织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学雷锋做雷锋的快乐。

沈丽华,唐山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河北义工协会唐山志愿者之家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自2015年底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迄今已经坚持了7年。从几十人的团队,发展壮大到了拥有20支爱心志愿服务队、5000余名成员的大家庭。7年来,在防疫、救灾、拥军、共建等领域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工时4万余小时,捐赠款、物合计500余万元。连续六年,坚持开展“暖冬行动”。件件是小事,坚持见真情,志愿服务就是需要从小事做起,从百姓最实际的需求出发,才能无愧于“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

韩亚文,唐山市红十字慈铭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2012年加入唐山市红十字志愿者队伍,累计服务时间1580小时。她组建了唐山市首家民营企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唐山市红十字慈铭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服务3160人次,累计时长3200多小时,受益群众达1.76万人次。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

王丽娜,路南区广场街道二五五医院社区副主任。自2004年2月24日首次无偿献血后,连续十几年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者活动。18年来,共参加无偿献血50余次,捐献全血量2200毫升,捐献血小板50个治疗量。除此之外,她多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2020年度被评为河北省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宣传和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李文涛,唐山惠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惠和医药志愿服务队队长。从2012年起,他创建的惠和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0年间由最初的16家发展到现在的95家。他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在旗下95家药店建立了“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服务, 10年间他捐款捐物350多万元。他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了,一定不要忘记回报社会。他以大爱文化立企,弘扬社会正能量,筑起人间真善美。

张立武,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一班值班员,中共党员,“唐山向日葵公益联盟”负责人。张立武自2012年起投身公益事业,10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播撒爱心、传递善举,建成“环保小分队”、“助老小分队”,变“单兵作战”为帮扶“兄弟连”,带动5000余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231次,受助人员达3万余人,捐助金额6万余元。从捐资助学到关爱孤寡老人、失独家庭,从垃圾分类到海洋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的领域越来越宽,无私奉献的热情越来越火。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他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他却乐此不彼,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二字。

郑丽君,唐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志愿者,积极组织并参加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到社区、带给身边的人,通过行动支持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弘扬“志愿精神”,在社区服务和为居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王艳丽,中共党员,丰润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全天候开通“王姐妇女维权热线”“王姐情感热线”,解答情感咨询,维护妇女权益,化解家庭矛盾,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情感咨询、民事调解。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639小时,先后帮助40多个家庭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走出了家庭教育的误区。她的事迹被《中国妇女报》刊载,其本人获得河北省妇联系统维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知心王姐”。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她不断寻求创新理论和方法,体会到了“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和快乐。

董辉,唐山眼科医院护士,疫情期间不惧风险、不畏艰辛,连续抗疫服务21天,日均志愿服务超过10个小时,每天核酸采集千余人次,筑牢疫情防控阵地。每天结束工作之余,董辉都会在朋友圈上记录当日战疫心情、分享所见所感,为自己及“战友”加油打气,以董辉朋友圈为原型的新闻作品《疫线“大白”的朋友圈日记》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冀云平台广泛传播,展示了一线防疫“战士”最真实的一面。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 王欢 摄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