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17:32: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图书馆

南厂小学分馆面向全体师生和周边居民开放

暑假到了,校园里少了来来往往的学生,但南厂小学的“时光居”图书馆里,却是人头攒动,书香浓郁。南厂小学“时光居”图书馆作为唐山市图书馆首个学校分馆,这个假期照例面向全体师生和周边居民开放。三五成群的小伙伴们,哥哥带着弟弟,奶奶带着孙子……他们走进“时光居”,在这里看书、学习,在这里遇见美好。

这里的图书管理员不是别人,正是爱看书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他们组成了南小分馆的“好时光”志愿服务队。每天,他们最早到来,最晚离开,一边整理图书、清扫卫生,一边热情服务,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

建立起一个分馆很容易,但真正管好、用好,使其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其服务效能,才是建设分馆的最终目的。目前,南厂小学分馆在促进师生阅读、服务周边居民上已初具成效。今后,唐图将携手南厂小学,致力于开创图书馆服务与中小学教育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使“时光居”图书馆成为深化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的校园阵地。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