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06:40: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区:千楼万家里倾听社情民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 通讯员 连博康)“来来来大爷,咱不着急,先坐下,有事您请说!”在社区的小桌子旁大板凳上,总坐着很多人,细看之下,除了唠家常,他们中有的还在认真地记录。这是一段时间以来,在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常常可见的场景。

连日来,路南区围绕唐山市“大包联、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安排,充分调动基层各社区、村网格长、网格员访千楼万家、听社情民意,对走访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坚持“台账管理、日清日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问题查访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堵心事一一破解,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

广泛建立“大板凳小马扎”交心站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化身“有事您请说”站点接待员,诚心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做好梳理汇总、分类统计、专人包联解决等工作。“有啥意见您就说,有啥建议您就提,都是为了咱生活过得更好,有啥困难跟我们说就中了。”永红桥街道网格员的话说出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路南区本着有声音全面倾听、有问题尽快解决的原则,明确专人负责包联解决,确定完成时限。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办,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限期办结,做到事事有回应、时时赶进度,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有效、快速解决。

截至目前,该区下辖10个镇、街道共计2887户已全部走访完成。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社区上门解决困难,很多事马上就有着落,日子过得更舒心了。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