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20:54: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童心明德 红心向党”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谭丽娜、李小伟)日前,路南区教育局在全区30余所学校开展“童心明德 红心向党”主题活动,让2万余名学生在爱国主义教育中根植红色基因,筑牢少年之志。

在热烈的活动气氛中,路南区福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唐山图书馆永红桥分馆,聆听退役老兵李平讲述他的军旅生涯。李平参加过西北马兰基地核试验、国土防空战和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活动当天,他从军民鱼水情、沙场战友情、坚定爱国情等方面,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再现了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活动过后,少先队员们纷纷向老兵致敬,并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本领,建设祖国。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拥军热情,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红色精神、红色传统融入青少年思想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