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10:1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举办未成年人法治文化艺术节

视频制作 记者 徐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徐慧 卢凡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普法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9日,由路北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教育局承办的“扬帆起航·海湾护航”未成年人法治文化艺术节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

图为艺术节现场。记者 徐慧 摄

为丰富这次演出活动的内容,学校的同学们和路北区检察院检察官们精心准备了歌舞、情景剧、童话剧等喜闻乐见节目。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同学们表演的情景剧《为了孩子》提示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良性沟通,什么样才是真正为了孩子好。祥富小学同学们的《琴韵墨缘》才艺展示节目,既体现出孩子的多才多艺,又进行了普法宣传。检察院干警自编自导,和祥富小学学生的RAP说唱《少年说》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本次艺术节以“我心中的法”为主题,面向小学生征集书法、绘画作品,大家积极参与投稿,共征集了58幅书法、绘画作品,精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据了解,路北区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秉承“预防是最有效的保护”理念,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此次法治文化艺术节,是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今后路北区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检察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