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6:40: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7月26日,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2022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落幕,大赛还评选出了唐山十大礼物。

经过广泛发动和宣传,此次大赛吸引了文创企业、社会团体以及高校师生的关注与参与,全市18个县区共征集文创和旅游商品1716套,近300家企业和个人参赛,涉及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装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户外美妆类、动漫动画类共11个参赛类别。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大赛评审组组长陈斌表示,此次大赛作品多、种类全、数量大,突出了唐山文化和资源的优势,同时传统工艺体现在现代生活中,赋予文创作品更强的生命力。

经过专家评审,大赛共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60名。其中金奖为河北鑫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报送的《小鑫系列 小鑫公仔》和唐山佐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报送的《抗菌砧板》。

大赛还评选出了唐山十大礼物,唐山文旅红玫瑰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送的《茶具》、曹妃甸鹏盛水产品有限公司推送的《烘干东方虾》等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大赛评选结果公示时间是7月28日至8月3日。公示期间,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单位、个人均可通过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反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