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6:42: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综保区开通青岛外贸内支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孙明明)日前,随着满载600个集装箱货柜的“延展98”轮驶离曹妃甸综保码头1#泊位,曹妃甸综保区至青岛的集装箱外贸内支线正式首航。

近年来,曹妃甸综保区抢抓“一带一路”及RCEP 等战略机遇,积极构建内畅外联、双向互济、联通欧亚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在开通至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际集装箱直航航线的基础上,加密航线布局,先后开通至天津、钦州、上海、青岛的四条外贸内支线,对稳外贸、促增长推动作用凸显。今年上半年,该综保区进出口总值完成210亿元,同比增长73.8%,在海关总署公布的148家综合保税区中排名32名。

曹妃甸综保区至青岛外贸内支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曹妃甸综保港的功能,畅通企业至东北亚地区出口新通道,新增和俄罗斯东方港的互联互通,提升曹妃甸综保区外贸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极大降低外贸企业进口俄罗斯货物的物流成本。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