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6:49: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百名家政员技能大赛展风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 通讯员 晓娜 晓艳 国平 近日,由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巾帼家政技能大赛在唐山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本次大赛是市妇联、总工会联合推动“唐山福嫂·巾帼家政”民生工程提质扩容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我市各级妇联、工会组织和家政企业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100名选手参加育婴员、家政服务员两个项目的市级比赛。本次竞赛包含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选手的决赛成绩实行百分制,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育婴组实际操作考题设计了“为0至2个月婴儿进行盆浴护理”和“30至36个月进行粗大动作游戏训练”两个比赛项目,要求每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内容。同时,比赛对选手“是否能够做到准备工作充足、动作规范娴熟、各注意事项陈述完整,护理过程是否有眼神、表情、语言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增减分值设置。家政服务组实操考题设计了“衣物熨烫与整理收纳”和“帮助卧床老人进食”两个竞赛项目,从服务前准备、服务过程、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检验选手的职业技能和水平。

参赛选手个个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唐山巾帼家政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妇联等十家单位将对获奖选手进行统一冠名表彰。市妇联将对符合条件的前十名选手授予“唐山福嫂”称号。获奖选手全部列入唐山劳模新风采平台后备军范围,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省级决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