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9:0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赵岩国画入选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舒华)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唐山劳动日报》记者、画家赵岩国画作品《日常之非常之美》从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展览并展出。

此次展览面向全国青年美术家征集作品,共收到参评作品10117件,经初评1019件作品进入复评,又从中评出397件作品入选展览。全国青年美展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型美术展览,与全国美展、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相并列的中国美术品牌展览。自1957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从2008年第三届开始每3年举办一届,每届青年美展都涌现出一批英才,很多名家都从此展览走出。此展还将在全国各地巡展。

《美术》杂志刊发北京画院原执行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教授袁武先生《观画刍议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中国画作品评选印象》一文,文中提到:《日常之非常之美》(赵岩)等作品,是此展反映现实生活主题性绘画中上乘之作,画家将日常生活中通俗而熟悉的场景呈现出新颖的陌生感,表现技法也是自由的、激情的。作品既是社会现状的再现,又能超越功利性所囿,使画面在精神和感官上得以确立和展示。

赵岩国画作品《日常之非常之美》

赵岩入选的国画作品《日常之非常之美》于2020年创作完成,作品表现幼儿园孩子们上课“百态”,充满了调皮和纯真趣味。这些姿态是孩子们日常中的常态,而这种常态又是孩子们所特有的非常之美的姿态,画家用画笔记录这美好的瞬间。据悉,赵岩还将以此为题材创作系列作品,至今已经完成3幅。

赵岩,国家二级美术师,2009年获硕士学位,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多次获全国美术展览,并被多家美术馆收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