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06:40: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区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专业技能培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 通讯员 魏然 连博康)近日,路南区开展了一场针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专业技能培训,全区11个镇(街道)的150 余名儿童工作者参加。培训会围绕儿童工作者的职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政策等内容,通过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工作流程和制度实施的重要性,对更好更优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一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按照乡镇街道社工站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双站共建的模式,覆盖全区11个乡镇(街道)134个村(社区),设有专职人员23名,负责为全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社会融入、家庭支持等服务,重点服务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等172名特殊未成年人,每年开展140余场活动,构建更加友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工作是关乎未来、关乎发展的重要工作,路南区将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打造坚实基础,用情用力为孩子们的发展服务。

在稻地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工作人员讲述了一名留守儿童的情况,“孩子父母在外打工,孩子负担起了家务和照料老人的任务,这也让孩子过早地背上了不属于这个年纪的压力,孩子特别懂事,但我们看着总觉得有些心酸。”工作站联系村工作点的负责同志,定期上门帮助孩子分担压力,让孩子也能有时间去享受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快乐生活。

在该区各村、社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们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认真做好日常保障工作,定期组织开展信息排查,及时掌握基本信息,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同时,定期随访监护面临困境的重点儿童,协助提供关爱服务,对符合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的儿童及家庭,告知具体内容和申请程序,并协助申请救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