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07:0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速路300头猪热晕 消防员射水降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期,我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8月2日,3辆拉载活猪的货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因气温较高,车上的猪出现“中暑”症状。消防救援人员接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采取射水降温措施,成功解除危机。

当天12时39分,市消防救援支队佳园道站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唐津高速天津方向唐山服务区内,有一辆运输百余头猪的货车受高温影响,车上的猪出现昏死症状,需要降温救助。佳园道站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看到服务区内停着一辆大货车,车上大部分猪已经浑身发红,出现严重脱水的“中暑”症状,有的耷拉头,口吐白沫;有的瘫倒在车上,微闭双眼。为避免猪中暑致死造成损失,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警戒并铺设水带连接消防车,架设水枪给猪降温。随着水流急涌而出,车上的猪挣扎着不停喝水,迎着水流冲淋降温。就在消防人员处置过程中,服务区又接连来了两辆半挂车,车上约200多头猪也出现了相似症状,请求消防部门为猪降温保命。消防人员用水枪分别对这几辆车的左右两侧、上方喷水降温,又调派一辆消防车前来增援。经过两个多小时射水降温处置,3辆车300头猪渐渐恢复正常状态,成功解除危机。

据了解,因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帮忙,为群众避免了较大的财产损失。消防救援人员提醒,连续高温天气要注意行车安全,牲畜家禽等活物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