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10:4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发布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张惠琪 王欢)8月4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发布仪式在市人民公园举行。来自我市的高希元等10人荣获“最美环卫工人”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承办,旨在弘扬我市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最美环卫工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环卫工作中发挥表率和模范作用,为改善唐山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出更大贡献。

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名单

高希元 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侯国海 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景立波 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郝 芳 玉田县轩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武占所 仁仁洁环卫公司迁西县分公司

王兰普 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

杨占国 遵化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

王青海 乐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王瑞祥 滦南县盈联环境管理有限公司

刘劲峰 滦县通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唐山市2022年“最美环卫工人”事迹

高希元,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坚持理想信念、坚守环卫工作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服从安排。在负责火车站地下通道区域保洁期间,工作更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特别是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严格按照站前管委会的防疫要求,每日坚持对所属区域至少四次消毒、消杀,确保公共交通枢纽环境卫生质量和防疫安全,得到了站前管委会和公司的一致好评。他用日复一日的行动展示出了最美的情怀,城市因此而美丽,文明因此而闪光。

侯国海,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是负责站前路清扫保洁的一名保洁员。他负责的路段是垃圾量大的典型路段,每天清理垃圾工作繁琐,但他在岗期间兢兢业业,严守职责。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立足本岗、敬岗爱业,以自己的工作为自豪,在平淡的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景立波,唐山京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进取,主动承担机械维修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在今年年初疫情封控期间,主动报名作为保障司机上岗,参与防疫垃圾清运工作,连续多日身穿防护服参与一线防疫,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环卫力量。

郝芳,2019年1月1日入职玉田县轩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曾是环卫队长,后来由于年龄大,主动辞去队长工作,做了一名保洁员。工作中,他服从安排,踏踏实实对待工作,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还主动帮助其他保洁员做好更精细化的保洁。没有环卫工人就没有干净整洁的环境,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

武占所,仁仁洁环卫公司环卫工人,今年34岁,2010年6月开始从事环卫工作。2020年6月19日下午3点左右,武占所清扫落叶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武占所主动将钱包交给了环卫公司,一个小时后失主认领钱包,打开钱包后笑着竖起大拇指,说“我不用数就知道包里的钱一分不少,因为钱的位置、次序没有丝毫变动。环卫工人的素质真高,非常感谢你们捡到并原封不动地还给我”。钱包完壁归赵,失主深深鞠了一躬,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致敬。

王兰普,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司机。2021年5月15日20时许,王兰普和往常一样开展道路抑尘作业,当车辆行至迁安市钢城大街农商银行附近时,突遇路边一辆小轿车自燃,王兰普毫不犹豫,第一时间用雾炮车喷水展开施救,及时控制住火情,避免了因火势蔓延伤及过往行人和车辆。他将大爱的信念转化为推动城市环境容貌改善的具体行动,传递城市管理的正能量。

杨占国,51岁,中共党员,遵化市环卫中心清扫队副队长。哪里有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夏季冒着酷暑带领大家清理背街小巷的杂草、垃圾,冬季顶着严寒和保洁员一起清理积雪,为了城市洁净默默做着平凡的工作。在管理城区清扫保洁工作的同时,他还分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紧盯落实整改情况。工作28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占国始终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王青海,乐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1999年他从部队回到地方,从事市政清掏工作。23年来,王青海扫把在手上,责任在心头,用自己的汗水创造干净整洁的新家园。王青海多次被评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先后荣获“唐山市道德模范”、“全国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称号。2014年被省总工会、住建厅授予“河北省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劳动模范。2016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住建厅授予“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2017年当选为乐亭县第十三届党代表、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最美退伍兵荣誉称号,入选“河北好人榜”,2019年荣获唐山市优秀退伍军人荣誉称号。

王瑞祥,滦南县盈联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他爱岗敬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每天都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从不迟到早退。在工作时,王瑞祥捡到两部手机,他主动将手机交还给失主,并婉拒了失主的答谢。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品质,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刘劲峰,滦县通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身为退役军人,他不忘军人本色,工作中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责任路段不落一片叶,不留一处脏。保洁时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每天早来晚走披星戴月,心挂责任区,数十年如一日。他多次拾金不昧,谨守职业操守,堪称环卫人榜样。在历年创城攻坚活动中,其责任区在卫生评比中创优争先,累获标杆卫生区。刘劲峰先后被河北省总工委授予“2016年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被滦州市城管执法局授予“2021年度滦州市最美环卫人”称号。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