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18:24: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

唐山市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8月4日上午,唐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打击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及整治措施等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共同开展,从8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行动中,将坚持源头治理、露头就打、严厉查处的治理原则,对全市道路危货运输企业、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展开全面集中拉网式排查,加强成品油运输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的源头管控,重点检查道路危货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件和成品油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同时,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强化油罐车道路运输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经营成品油、自建罐储运成品油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剩盲区。

打击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为确保行动顺利、高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成立了打击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行动组,开展集中办公、集中整治行动。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也成立了相应机构,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执法重点,确保重点事项“人头到人头”专人专办。此外,市交通运输局还将成立督导组,适时对各县区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群众媒体反应强烈的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公开挂牌整治。

广大市民如发现唐山市道路运输市场中存在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可拨打“12328”“12345”举报电话积极举报,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推动唐山市成品油市场经济秩序根本好转。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