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06:4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开展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图为小学生们观看红色文化展板。 商立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商立超、张体敏)“此次红色研学游活动让我走进历史、铭记历史,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材。”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学生李函静一边指着塔寺峪景区内“背阴洞”的石碑一边说。

在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迁安市大五里镇塔寺峪景区举行主题为“重温红色精神,感触红色记忆”的暑期红色研学活动,来自该市各个实验小学的30多名小学生参加。

“孩子们,地处塔寺峪深山悬崖绝壁中的‘背阴洞’,洞口阔3.5米,洞内宽4至6米,洞深28.5米,曾被八路军冀东13军分区开辟为后方指挥机关,建有兵工厂、印刷厂、被服厂等后勤机构……”在红色研学活动中,孩子们身着八路军服装,变身“小八路”,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关于“背阴洞”背后的抗战故事。

活动中,爱心人士马立军为孩子们捐赠了红色经典书籍《闪闪的红星》;孩子们面对五星红旗进行了少先队员宣誓,并体验了“飞夺泸定桥”“护送伤员”等特设战争时期环节,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难不易及抗战先烈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坚定的信念和大无畏的精神。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好的收获和成长也在路上。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塔寺峪景区为迁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迁安市红色研学实践基地。近年来,大五里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承接了19家单位、5000余人的红色之旅,打造了塔寺峪红色研学游的文化品牌。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