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19:52: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港股份

“京唐港—宁夏惠农”首列铁矿石敞顶箱班列开行

近日,载有2816吨铁矿石的35吨敞顶箱班列从京唐港站唐山港股份专用线发出,驶向宁夏惠农站。这是唐山港至宁夏、内蒙地区的首列敞顶箱疏港班列,也是唐山港拓展西部业务版图、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的标志性成果。

35吨敞顶箱是一种新型、方便、快捷、环保、低碳的集装化现代运载工具。与标准箱相比,由于增加了顶部装载作业手段,敞顶箱最大载重量可达32.5吨。此次开展35吨敞顶箱装载铁矿石疏港业务,是我港与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的铁路业务首次合作。在实地走访并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山西物流公司、物流公司结合总调度室、铁路运输公司、首钢码头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科学制定装载工艺和操作方案,保证装箱质量和效率。同时积极与铁路货运部门沟通协调,确保了跨局箱、车的及时调整。在各个方面的通力协作下,首列敞顶箱铁矿石疏港共装箱88箱,保质保量地完成首批发运任务。

2022年1-7月份,唐山港京唐港区累计完成敞顶箱疏港2.22万箱、70.64万吨,同比增长69%。35吨敞顶箱在我港的高效运用,实现了矿石疏港列车的高密度开行,进一步加快了运输结构调整步伐,充分体现了唐山港助力打嬴蓝天保卫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