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22:12: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丰南发布关于倡导市外来返丰人员进行免费“三天两检”健康监测的通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倡导市外来返丰人员进行免费“三天两检”

健康监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风险加大,特别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前期省外陕西西安、上海、北京及近期浙江金华、海南三亚、海口、省内石家庄等多地先后爆发该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复杂,请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防疫办倡导所有市外来返丰人员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做好免费“三天两检”健康监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所有行程卡显示有市外活动轨迹的来返丰人员

二、检测间隔

所有市外来返丰人员实行“三天两检”,即抵丰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即落即检)、48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检测费用全免。

三、注意事项

(一)主动如实报备行程。凡7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乡镇或街道)等风险地区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请提前向我区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无疫情地区来返人员请在抵丰后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

(二)自觉回避聚集性活动。“三天两检”期间,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配合属地采样服务。市外来返丰人员在落地第一时间完成主动报备后,将由所属村(社区)网格员安排核酸采样服务,请您积极配合。

对因瞒报、谎报行程轨迹,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希望广大居民自觉提醒亲朋、同事履行个人责任,并欢迎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疫情防控离不开您的支持,再次感谢您的付出。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7日

各乡镇、青年路街道、经济开发区24小时报备热线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