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6:42: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残疾人运动员王宝占奖牌被市地震博物馆收藏

8月7日,王宝占在远南运动会、全国和省残运会及多项赛事上获得的16块奖牌和证书,被唐山地震博物馆收藏。

图为朱德芹正在向同学们介绍王宝占取得奖牌和证书的故事。葛昌秋 摄

1976年的大地震中,王宝占受伤成为截瘫患者,他怀着“残疾人同样可以为国争光”的信念,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成为我市著名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一直致力于残疾人事业,还创办实体,带出一批残疾人运动员,并当选为唐山市肢残协会副主席。2006年,年仅47岁的王宝占因病去世。

为了传承抗震精神,更好地纪念王宝占,他的爱人朱德芹决定,把他夺得的奖牌和证书捐赠给市地震博物馆。同是截瘫患者的朱德芹说:“宝占取得的成绩是属于唐山的,应该留给咱们唐山!”于是,她请常来家里服务的唐山27中的学生们,帮她完成了心愿。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