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6:5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惠及职工16133人!古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78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张威 万丽丽)“稳岗补贴政策真好,为公司稳定发展提供了帮助,而且不用跑腿,在网上就能直接办理!”日前,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稳岗返还资金27.4万元。

今年以来,古冶区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兜底保障力度,实施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特困行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稳定就业,该区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组建工作专班与企业结对子,通过工作业务群、电子邮件往来等方式指导企业申领补贴。优化经办服务,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新模式,对于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只需在网报端确认,补贴即可直达账户,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截至目前,已为591家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78.47万元,惠及职工16133人。

此外,该区分批次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22个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为全区15家企业申请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74.78万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