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07:26: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快来帮帮他们!丰润村民700亩鲜桃遭遇卖难

图为狼儿峪村陆续成熟的鲜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刘大民)“这些都是村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你们可是帮了我们大忙啊!”日前,在东方红航天生物唐山公司,看着一筐筐鲜桃被卸下车,丰润区左家坞镇狼儿峪村村民侯俊超紧紧握着公司负责人马从州的手,连声道谢。

侯俊超是狼儿峪村一位普通村民,他介绍,该村地处丰润区北部山区,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桃树,每年卖桃的收入也是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今年6月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导致该村700亩桃树严重受损,尤其是不少山脚下的桃树被冰雹砸掉树皮,甚至砸断树枝、树干,村民只能忍痛砍掉残缺桃树。“村民大多从2000年开始种植桃树,选择的是口感甜、个儿大的早熹妃(也叫绿化九)品种,从施肥、锄草、剪枝、打药到为桃子套纸袋,每亩地的成本都在2600元左右。”侯俊超说,往年桃子成熟季节,总有东北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虽然对桃子的品相要求十分严格,但桃子有销路,村民心里就踏实。然而时下,又到了早熹妃桃子陆续成熟的时节,却少有收购商前来,加之受之前冰雹影响,不少桃子出现砸伤,现在村民的桃子根本卖不出去,“再这样下去,村民们连投入的成本都收不回来!”眼看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侯俊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能够力所能及帮帮村民,是我们的责任!”偶然从朋友处得知村民鲜桃销售陷入困境的消息,东方红航天生物唐山公司负责人马从州再也坐不住了,他第一时间与侯俊超取得联系,表达了愿意力所能及帮帮村民的想法,并陆续收购了6000公斤鲜桃,除在旗下所属福寿大街航天食品超市平价销售外,还分给亲朋好友,极力帮村民销售。即使如此,面对越来越多村民家中即将成熟的鲜桃,马从州也力不从心,十分着急。“10天后还有大量中熹妃成熟,而且多多少少都受到冰雹影响,村民们生活不易,他们忒着急啊,希望社会爱心企业、水果商和爱心人士能帮帮他们!”马从州表示。

据了解,自2003年3月成立以来,东方红航天生物唐山公司始终以传播航天科技、造福人类社会、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倡导爱心公益,作为晚报的忠实读者,只要看到晚报报道农民遇到困境,他都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先后多次收购滦州响嘡镇老陈营村村民杨女士家滞销的鸭蛋,援手遵化相古庄村果农销售香蕉梨,帮助遭遇销售困境的村民销售苹果等。公司被评为2019年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之一。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和马从州一起帮帮村民,可以拨打电话18731598000或13831585880与侯俊超联系,也可以联系东方红航天生物唐山公司或者福寿大街航天食品超市帮助购买。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