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19:4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河北首次!

为持续推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就“不动产登记+自来水过户”业务联办达成合作,建立自来水公司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业务协同及信息共享机制,系河北省内首次实现不动产登记+自来水过户线上协同办理。

“在同一个窗口,不仅能签合同、缴税、办房本,甚至连电力和自来水过户也能同步完成,少跑好多窗口,真是太方便了!”8月8日,家住路北区西北新楼的市民陈先生一家在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同时,凭户号同步完成水电过户,对一次性办结由衷赞叹。

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系统可直接填写水、电卡号,同步过户

“一窗受理”联办现场

在该模式下,办事市民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可自愿申请自来水同步过户,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统一受理,将自来水过户所需资料网上推送至自来水部门,自来水部门接收用户变更相关资料后,在线上办理自来水过户手续,申请人无需再至自来水窗口提交新户主的身份证及社区、物业等证明材料,“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路”,就可轻松办好不动产转移登记和自来水过户手续。

今年以来,中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项目建设,先后完成“不动产+维修基金、电力、自来水”等一系列联办服务新模式,把打造“唐山市不动产登记特色营商环境”推向新高地。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