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6:46: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体育中心:让全民健身运动活起来火起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文进 崔雁娜 杜笑冉)8月8日,记者从市体育中心获悉,为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力度,唐山13所公共体育场馆在2022年“全民健身日”期间(8月8日至14日)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并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比赛和健身活动。

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多功能体育馆、跳水馆、体育场,滦州市体育场、体育馆,迁安市九江游泳馆、综合馆、体育场,曹妃甸区滑冰馆,丰南区体育馆,古冶区体育馆等场馆大多免费开放;还有一些场馆不高于市场价的70%低收费开放。此举,在炎炎夏日引燃了市民的健身热情,让全民健身运动在唐山活起来、火起来。

提升健身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几天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看到,酷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健身群众的热情,无论是在体育场馆、田径场,还是篮球场、健身公园,均可看到热衷于运动的人群。

这些市民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与市体育中心近乎完美的公共服务保障息息相关,提升了健身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该中心作为承载全民健身的平台,一直致力于为健身群众提供公共服务,满足健身群众需求。随着全民健身周的到来,体育中心各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以此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升全民健身的质量与水平。

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该中心努力满足健身群众需求。通过对健身群众询问及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群众对中心各场馆的需求情况及建议,经过会议研究、实地调查、群众意见汇总分析,对体育公园主体环境及部分设施设备进行修缮更换;针对人流量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体育公园、篮球场等群众性健身场所的设施维护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健身运动场所的安全和高效使用。

为加强各场馆数字化建设,积极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智慧化升级改造,实现体育场馆预约、入馆、支付等全程流程服务线上化、自助化、智能化,并积极做好专业赛事承接工作。

为培养运动员后备力量提供重要保障

市体育中心需要全面承接市体校各项目的训练场地保障任务。该中心科学划分场馆,将摔跤、柔道、武术、艺术体操、跆拳道等项目训练安排在体育馆进行;排球、网球等项目训练安排在多功能馆进行。各馆每天承训市体校的运动员500余人,为培养我市运动员后备力量提供了重要保障。该中心的游泳馆就承担着市游泳队的训练场地保障任务,每日承训达300余人。

5月份,该中心组织各场馆对现状及健身群众需求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包括场馆设施、安全卫生、场馆现有工作人员及服务情况、赛事承办情况、群众对现有场馆开放情况的需求等方面形成调研报告,并制定可行性方案,提升了服务水平,促进了健身职能优化。

为吸引体育产业集聚,激发体育经济活力,该中心通过出租中心闲置房屋,吸引体育产业集聚,形成品牌效应,对其实施优惠政策,减少房租等,发挥产业集聚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助力体育经济发展。

为消除安全隐患,该中心与各场馆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状》,要求各场馆定期对出租户进行安全检查,每周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巡查。投入5.8万元对火灾自动报警、消防水炮、防火卷帘、疏通指示标志进行了升级维修。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