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6:4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为2713名职工发放医疗互助补助款800余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商立超 贾玉亮 陈亮)为让广大患病职工后顾无忧,今年以来,迁安市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截至目前,共收到锦旗8面,335544名职工参与互助活动,先后为2713名职工发放补助款800余万元。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真正做到了补助一人、温暖一家、影响一片,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

完善制度,确保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活动规范运作。为确保互助金的安全使用,加强对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的管理、监督,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该市总工会成立了以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的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领导小组,完善了相关制度。

广泛宣传,大病医疗互助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拓展。该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当地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医院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宣传,每年印发大病医疗互助宣传材料1万份。同时深入各镇(街道)、开发区辖区企业,通过与企事业职工面对面沟通,讲解互助政策,让更多职工了解医疗互助活动,并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强化服务,干部职工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把“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该市总工会实行医疗互助“网上受理”,推行网上服务承诺,把办理程序、报销所需材料、办理时限在网上直接公布,让服务形成一张“明白纸”,实现了职工线上办理“零跑腿”、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