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6:4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市自来水公司承担的“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被收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编制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汇编》,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试点。

据悉,为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交流推广优秀做法和经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在全国已开展的7批共729个试点项目中,遴选出8个领域、30个项目编制成《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汇编》。

市自来水公司承担的“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搭建供水服务标准体系,共包括626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共24项,企业标准602项。同时与公司发展战略、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管理体系进行了持续的优化、细化、调整和再造,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多赢,用户服务满意度、水质综合合格率、用户服务办结率、用户安装及时率和管网抢修及时率均达99%以上。

该试点通过知识竞赛、技术比武、应急演练、师带徒以及标准化巡展等多层次、多样化的活动,营造氛围,实现全员参与,确保了各项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自查、考核和内审等检查形式,实施持续改进,健全了标准化工作长效机制,做到依标贯标保水质,依标贯标惠民生,依标贯标强管理,依标贯标谋发展,走出了一条以标准化建设促管理水平提升的可复制、可推广之路。市自来水公司获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群众满意窗口”“省文明单位”“第二届市政府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民生保障、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气象服务等领域,积极参与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内在需求,针对社会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完善标准体系、探索创新标准化运行模式、推进标准实施和持续改进,助力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