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6:4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重拳出击严治超 长效联动保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张健朋)为持续加强我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规范源头企业装载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超限超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立足源头抓整改。对辖区内663家公示企业装载行为进行全面清查,高频度巡查35家重点企业,对多次违规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的企业进行派驻督查,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顶格处罚违规放行的源头企业,倒逼货运源头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装载行为。聚焦群众反映的“开偏门”问题,及时发现隐藏超载车辆出口,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通过不同地磅、不同出口逃避检查驶出厂区。截至目前,共出动源头治超执法人员235人次,检查重点企业105次,发现问题78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路警联合强执法。积极协调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和高速集团各分公司,建立健全“路警企”长效联动治理机制,打通执法神经末梢,全面开展高速公路治超行动。突出重点,根据管辖路段收费站提供的大货车24小时通行数据,针对超载超限车辆通行易发时段和易发路段,制定行动方案,采取夜间突击检查方式,联合治理超载货车闯杆、闯磅、液压支磅等违法行为,严肃打击和查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涉嫌超载超限货车485辆次,查扣并移交联合治超站2辆,劝返疑似超载超限车辆46辆次,有力打击了高速公路违法超载超限行为。

下一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综合治理”的原则,抓紧抓好源头管控和公路巡查工作,健全完善“疏堵结合、灵活机动,精准定位、标本兼治”的路警联合治超长效态势,持续促进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确保运输市场稳定、运输过程规范、人民群众和公路设施安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