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6:5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村民坠落枯井 唐山消防紧急救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一村民在田间劳作时,不慎坠入7米深的枯井。消防救援人员果断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8月5日8时19分,市消防救援支队乐亭县大队接到报警称,乐亭县新寨镇西姜各庄村玉米地里,一村民不慎掉入枯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发现玉米地内有一直径约80厘米的枯井,深约7米,一男子坠入井底无法动弹。经向井内喊话,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尚有一定意识。救援人员立即分组准备救援三脚架、移动供气源以及安全吊带、安全绳等救援装备。同时将空气呼吸器打开并用绳子拴住系入井底,避免被困男子因缺氧昏迷。随后,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通过救援三脚架深入井下救援。由于井下空间狭小,被困人员意识逐渐模糊,经多次调整,救援人员最终为被困男子穿上安全吊带,在做好保护后通过救援三脚架吊升至地面。随后,众人合力将被困人员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事后经了解,该村民在田里干活时不慎坠入枯井,其家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