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06:49: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边检站查处一起交通运输工具擅自出境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赫 李文良 魏伟)近日,河北边检总站唐山边检站通过信息研判,查处一起外籍船舶擅自出境案件。

当日,唐山边检站在对锚地待泊船舶进行信息分析研判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艘入港的马绍尔群岛籍外轮出入联查轨迹存疑。该站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对该外轮重点管理,对船舶轨迹重点核查、离港状态跟踪倒查、船员出入境信息全面排查,同时搜集船舶航海日志、船舶国籍证书和AIS航行记录等证据,发现该轮此前入境我国后,未经查验准许擅自出境前往印度尼西亚。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该船舶负责人对船舶擅自出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唐山边检站依据相关法律对该外籍船舶进行行政处罚。此案件是唐山边检站利用综合数据核查研判,对违法违规活动实施精准打击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悉,海上出入境秩序监管范围广难度大,是疫情防控和出入境管理的重点。唐山边检站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紧围绕口岸辖区夏季治安形势和锚地违法犯罪特点,充分发挥信息核查研判作用,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严查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口岸安全稳定和正常出入境秩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