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07:05: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供电人别样夜生活 守护城市“烟火味”

“孟队长,测温仪显示51.8摄氏度,这温度正常吗?”8月7日20时30分,在丰南区“韩国城”夜市,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丰南镇供电所副所长毕海松看着测温仪里的数据,询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孟虎。“这温度有点儿偏高,我们先记录下来,后期要保持关注。”孟虎一边解释,一边记录下测温数据。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个个摊位、一间间店铺,点亮运河唐人街的“夜经济”。当晚,丰南区运河唐人街、“韩国城”美食街,熙熙攘攘,人声鼎沸。盛夏时节,每天夜晚,这条小吃街便成为唐山地区的网红打卡地,吸引大批市民前来休闲娱乐。检查用电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身着红色马甲的供电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开启了不一样的“夜生活”。

流光溢彩的城市烟火气,离不开电力的坚强保障,丰南镇供电所巡检人员头戴蓝色安全帽,走在运河唐人街景区的街头和“韩国城”夜市的人群中间,显得格外醒目。他们不时爬上爬下,检查电表、导线,加固接头,对箱变及线路进行红外测温,一项项工作一气呵成。

小夜市里有大民生,为护航用电安全,规范夜间营业摊位及店铺用电秩序,营造和谐的用电环境,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坚持服务与整治并重,保障夜市摊位、店铺用电排查无盲区、用电安全无死角,让客户感受指尖服务的便利,用心守护“人间烟火味”,赢得了摊主和店主们的连连点赞。

“美食一条街夜晚十分热闹,摊点多了,用电负荷增加的现象就多了,虽然用电安全应由市场自己负责,但是安全责任重大,作为供电部门,我们也责无旁贷。”对于夜市的用电安全,丰南镇供电所副所长杨晨光、毕海松二人始终放心不下,额外揽下了用电安全检查的活儿。

为确保用电高峰期间城乡居民用电无忧,同时防止电网“中暑”,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夜巡保电员工深入夜市等负荷较大区域,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夜间特巡,密切关注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当晚,该公司夜间巡检人员完成对“韩国城”夜市、唐人街2座高压配电室,4台1600千伏安、1台800千伏安的箱式配电变压器和3条10千伏双电源线路的巡检测温工作,累计发现并消除隐患6处。接下来,该公司将常态化开展夜间测温测负荷,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刘庄子 周宇翔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