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07:1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发布

迁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迁人员管理的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迁人员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浙江义乌、海南三亚、西藏拉萨市、内蒙古乌兰察布等地疫情均迅速发展,我省新乐市也发生输入性疫情,均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管控疫情风险,保障全县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一、来返迁前主动报备

市外来返迁人员特别是义乌、三亚、西藏拉萨市、乌兰察布市和7月23日以来有新乐市旅居史来迁返迁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主动填写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二、到迁后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请中高低风险区来返迁人员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相应的管控和核酸检测措施。其他市外来返迁人员到迁后免费提供落地核酸检测服务,倡导自我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期间尽量居家休息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保持安全距离并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扫场所码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等工作,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主动做好每周以家庭为单元常态化核酸筛查

以家庭为单元开展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是及早发现疫情风险的重要手段,更是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措施。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主动检测,确保每周每户最少安排一名家庭成员进行核酸筛查。

四、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坚持不去中高低风险地区和报告阳性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严格落实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和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

五、做好健康监测

来返迁人员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并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到过海南省、义乌市、新乐市、西藏拉萨市、乌兰察布市等中高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社区(村)工作人员,配合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