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10:36: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党建

路南发布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栀子花开,骊歌唱响。恭喜大家告别校园,开启人生新航程!在你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放飞梦想、施展才华之际,路南区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近年来,路南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机遇,大南湖生态优势加速释放,城南经济开发区发展优势加快激活,中心城区综合承载优势不断增强,民生改善、城市容貌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路南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功以才成、业以才广,路南区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护航“凤凰英才”3.0政策升级版,叠加制定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十条,以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为你们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我们将推进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如果你还没有实现就业,请进行实名制登记。我们将及时跟进,“一对一”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职业介招、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服务。

——如果你需要咨询政策。了解办事流程或得到就业创业方面的其他帮助支持,欢迎您与我们联系。同时,要特别提醒大家,参加就业创业等活动或办理相关事项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还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

——如果你正在就业创业路上,有“好风”之力可凭借。我们选址核心商区,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可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免费提供人才公寓,我们将围绕“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挖提基层就业岗位”“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等19个方面,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保障,并不间断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就业见习”“创业担保货款”等免费服务。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记得查调档案转递去向。

——如果你想要办理相关手续,线上线下都有“绿色”服务通道。比如,报到手续既可通过“唐山人社”“唐山毕业生”微信公众号办理,也可持报到证到路南区人才交流中心办理。

“经济强区、幸福路南”的宏伟蓝图已经擘画,施展才华、建功出彩的创业舞台已经搭建。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理想的阶梯,路南区诚邀大家一起来路南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同时,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早日成就事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组织部

路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10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