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07:30: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滦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再提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进一步保障好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滦南县民政局于今年7月将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650元调至每人每月1750元;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150元再调至每人每月1300元。

近年来,滦南县民政局不断强化孤儿生活保障,对孤儿救助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严格按照信息化管理要求,将孤儿信息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孤儿养育监护和日常监督工作。与孤儿养育监护人签订养育监护协议,在协议中明确孤儿监护人的权利义务,明确孤儿基本生活和教育、安全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发挥合力救助作用,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及成员部门单位对困难家庭的儿童进行帮扶救助,仅2022年上半年开展帮扶活动5次,救助50余名困境儿童,救助资金约8万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