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20:1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消防:“敲门”忙指导 “入户”除火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冯立城)连日来,河北省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内纺纱园区,开展“敲门行动”,帮助园区内企业梳难题、查隐患、堵漏洞,让企业放开手脚开足马力生产。

滦南县长凝镇现有温庄、长凝和乐营三个纺纱园区,棉纺企业百余家,年产纱线及絮片制品20万吨,创产值32亿元,从业人员万人以上,长凝镇被命名为“河北省纺纱名镇”和“省级中小企业产业集群”。长凝纺纱园区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多以小微私营、个体企业为主,也存在企业生产规模小、建筑结构简陋、安全管理投入不足、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不够、隐患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自今年夏季开始,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从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突出重点、深化宣传等方面入手,重点对相关企业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和设置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加大了对纺纱小微企业的抽查检查力度。目前,已抽查检查指导纺纱企业业30多家,整改火灾隐患160多处,切实解决了纺纱园区内小微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

为更好地服务纺纱小微企业的发展,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检查指导中,通过与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面对面”会诊方式,与各纺纱企业负责人现场办公,共同协商解决方案,掌握企业的消防需求和难题,指导企业减少“先天性”火灾隐患,不断提升企业抵御火灾能力。滦南县泽成纺纱厂建于十几年前,建厂之初没有消防管网,消防监督人员通过多次现场指导后,指导企业利用生产排放水二次利用,建成纵贯生产车间、库房的消防水源管网,添置了水带水枪的消防器材,购置了发电机组,解决了消防双路电源问题,该厂负责人张培根对此深有感触:“我们以前总觉得厂子规模小,不会有什么问题发生,通过消防人员的现场指导,加强了投入,解除了后顾之忧,现在可以放开手脚生产了。”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