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11:3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参研于金明院士领衔小细胞肺癌放化疗联合免疫治疗临床试验项目

8月10日,经院领导大力支持,唐山市人民医院召开小细胞肺癌放化疗联合免疫治疗临床试验项目参研启动会。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领衔,于放化疗免疫相结合治疗肺癌临床试验方面在全院、全市、全省均为首次。据参研名单显示,全国共有60余家省市级三甲公立医院参研,河北省共有3家医院参研,唐山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参研医院。医院分中心项目主要研究者放化一科主任杨俊泉教授携团队参会并主持会议。此项研究将为全市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带来新希望。

据悉,小细胞肺癌是相对复杂的恶性肿瘤,虽然只占肺癌总数的15%,却是肺癌中侵袭性最强的分型,恶性程度高、细胞增殖快、病情发展迅速。该项目为比较HLX10或安慰剂联合化疗同步放疗在局限期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抗肿瘤疗效和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国际多中心、III期研究,将把小细胞肺癌治疗引入新时代。

放化一科副主任汪宏斌教授、副主任赵凯教授和团队成员及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代表参会并就剂量调整、试验流程、样本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

现该项目正式面向全市招募小细胞肺癌患者入组临床试验,相信此项新技术的临床转化能够切实给晚期癌症患者带来受益,进一步提升全市小细胞肺癌治疗水平。

项目联系人:

放化一科主任,杨俊泉教授13313059092

放化一科副主任,汪宏斌教授15373506090

放化一科副主任,赵凯教授15333251288

(姬玉 郝秀凤)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