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17:1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鸿宴杯”唐山饮食文化有奖征文投稿踊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军、孙美)“鸿宴杯”唐山饮食文化有奖征文活动自2022年7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统计,截至8月12日,刊发征文启事的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客户端和唐山劳动日报、环渤海新闻网公众号相关页面点击量超过6万次,共收到本地及全国各地99位作者的136篇图文并茂的参赛稿件。

本次征文活动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唐山市烹饪协会联合主办,唐山鸿宴饭庄协办,旨在挖掘唐山饮食文化渊源,梳理唐山饮食文化发展脉络,展示唐山地方饮食特色,交流美食烹饪技艺技巧,推动唐山文化、旅游、餐饮、会展经济协同发展。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唐山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左继刚会长介绍,这次活动是我市近年来首次针对地域餐饮文化开展的征文活动,截至目前,本次征文活动参赛作者投稿踊跃,除本地作者外还收到来自广西、广东、云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辽宁、宁夏、青海、山东、江苏、天津、安徽等地作者投送的稿件,投稿作品内容既有唐山本地食材选取和美食制作介绍,也有历史上鲁菜、宫廷菜传入唐山的历史故事,还有外地游子通过描述母亲制作的唐山家常菜抒发思乡之情。同时左继刚会长也向关心唐山餐饮文化发展的人士发出邀请,大家同心协力踊跃投稿,发掘餐饮文化亮点,讲好唐山美食故事。

征文征集作品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9月15日。投稿请发至邮箱tsyswhzw@126.com;咨询电话:13383159959。征集作品结束后,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出入选作品,经公示并核实身份后,由征文活动组委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向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