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06:49: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城市边角地变身“口袋公园”

图为口袋公园一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毕雪姣)丰南区住建局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充分利用废弃地、边角地等“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违建绿。

今年以来,该局结合绿化责任状目标任务,依托打造“四化”样板示范街活动,因地制宜与城市更新改造、环境整治等城市管理工作相结合,“拆违建绿”。选取街头边角地块建设8个口袋公园,共投资212.5万元,建设面积6700余平方米,打造“乔木为主、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微景观,栽种国槐、白蜡、海棠等乔灌木共600余株。8个口袋公园廊亭、灯具设计为古典造型,与城区绿化景观整体设计相匹配,突出了古风古韵的文化特色。

为突出口袋公园的服务功能,该局把口袋公园作为附近居民的休闲补充空间,每个口袋公园都建有廊、亭,并栽植攀爬植被,可坐、可留、可赏,使得居民愿意来、留得住。同时,突出无障碍特点,坡道缓降,采用无阶梯设计,方便老人幼儿通行。目前形成了以口袋公园为点,游园、绿廊绿道为线,综合型公园广场为面的城市绿地空间,为市民提供了舒适干净的休闲环境,极大提升了生活幸福感。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