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6 16:36: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举办“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为迎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术交流,唐山市工人医院围绕“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主题,开展系列学术及交流活动。8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我国著名的胃食管反流病治疗专家吴继敏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胡万宁院长、孟文杰总会计师、刘阳副院长、黄炜副院长及相关专业科室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指导交流。

交流会上胡万宁院长致欢迎辞,对吴继敏教授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吴继敏教授是国内知名的胃食管反流病专家,军队系统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此次来唐,为我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唐山市工人医院是本市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医院,技术和人才基础较好,通过吴教授的交流指导和下一步与吴教授的广泛合作必将会提高医院胃食管疾病的诊治水平、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吴继敏教授非常感谢胡万宁院长的盛情邀请。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胃食管反流病患者人数较多且症状复杂,容易引发呼吸、咽喉、心脏等其他器官疾病。目前胃食管反流病诊疗已经发展为独立的医学专科。吴继敏认为,“胃食管反流病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常见病,它具有发病率高、就诊率低,误诊率高、认知度低,痛苦程度高、治愈率低的三高三低特点。许多被长期误诊为哮喘的患者,其实就是胃食管反流病。吴教授还通过介绍汪忠镐院士的亲身经历,就胃食管反流疾病在中国的开端、发展、成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科普时间】

食管反流病:据不完全统计,其总体发病率可达10%~20胃及十二指肠的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各种不适症状,通常表现为反酸、烧心、胸痛等。当反流物进入咽喉、气道等食管外器官可引起相应的食管外症状,如咽喉炎、哮喘、咳嗽等。其严重并发症包括食管狭窄、食管腺癌、喉痉挛引发急性窒息、焦虑、抑郁、睡眠障碍等,甚至危及生命。近年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发病率也逐渐增加。因此,胃食管反流病不容忽视,必须尽早诊治。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