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07:02: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妃甸助自贸区外资企业“跑步入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为持续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外资企业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速助跑外资企业入曹“步伐”。

为保证河北自由贸易区曹妃甸片区平稳、高效地承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3C”)免办工作,该局继续简化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通过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网上审批、在线答疑等多种方式,让企业“一趟不用跑”,建立快速有效的沟通渠道,快速办理“3C”免办证明,为外资企业唐山曹妃甸恒菱科技有限公司开具河北首个自贸区“3C”免办证明,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保证了企业二期项目顺利投产。目前,已出具“3C”免办证明5个,涉及159个产品。

全面推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四办审批模式,实现外资企业开办“当场办结”,办结率达100%。截至目前,曹妃甸自贸区办理外资企业注册39户,位列唐山外资企业数量第一,成为支撑唐山对外开放度的决定性力量。

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水、电、气、暖等涉企领域收费监管,规范收费主体收费行为,依法查处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水电气暖公用事业、商业银行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目前已开展检查核实涉企收费单位3个,督促其落实部门减负职责,释放减负降费政策红利。

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践行“市场监管、执法先行”职责,注重实践创新,通过轮换交叉执法、联合协作查案、线索挂账督办,进一步创优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共办理案件48件,罚没款40余万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