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10:26: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卢凡 徐慧)近日,“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法学院”揭牌仪式在路北区检察院举行。本次活动是区检察院、区民政局继续落实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和民政部关于开展基层检察机关与民政部门未成年人保护深度合作试点工作的有力举措。

未成年人法学院是以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目标,通过与区检察院现有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机制相结合,通过法治课堂、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促进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既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也会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检“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全国巡讲活动,此次区检察院选择了韩城镇中学、韩城镇第二中心小学作为未成年人法学院试点学校。同时,为了扩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范围,选择了翔云街道鹭港社区作为未成年人法学院分院试点。区检察院将在三个未成年人法学院试点重点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力争作出成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志在民事、刑事等多方面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供帮助。该服务中心由民政局负责管理、监督、招募志愿者提供服务。揭牌仪式上,三名志愿者代表分别签订了志愿者承诺书,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证书,鼓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 宋暖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