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06:3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完成1679户特困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在路北区韩城镇64岁散居特困残疾老人王喜如家里,今年市民政部门有针对性地为老人家安装了卫生间扶手,对地面进行了防滑处理,还给老人配置了手杖、淋浴椅以及防走失装置,通过施工改造、设施配备等方式改善了老人的居家生活环境,减轻居家照护压力,极大方便了老人的生活。

为切实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截至6月底,全市共投入资金236.28万元,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1679户,完成率100.6%,提前且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按照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总体安排部署,为切实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市按照自愿、安全、便利、经济的原则,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集中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部存量改造任务,满足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今年目标为支持166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改善居家生活照料条件,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改造对象为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范围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和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改造项目包括地面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卧室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如厕洗浴区安装扶手、配置沐浴椅、配置手杖和防走失装置。老年人可自愿申请改造其中某项或全部7个项目,除基础项目外也可个人出资对其他项目进行改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