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17:06: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络综合

一天一个文明习惯丨文明驾车,礼让行人

小小斑马线,文明大窗口。斑马线是守护安全的生命线,也是衡量文明的标尺线。“礼”是文明要求,“让”是法定义务。那么,在驾车时该如何做到礼让行人?下面我们就来图解一下。

01

图片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02

图片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03

图片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4

图片

4、行人沿人行横道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5

图片

5、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6

图片

6、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所在车道,机动车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07

图片

7、道路中央采用绿化带隔离,行人在道路中央驻足区等待的,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