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07:2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匠心三千兆 智享新生活!唐山联通召开千兆服务品牌一周年暨行业联盟峰会

2022年8月18日,唐山联通“匠心三千兆、智享新生活”千兆服务品牌一周年暨行业联盟峰会在唐山信息大厦召开,唐山联通联合华为、欧瑞博、京东家电等智能厂商及平台,与合作伙伴就全屋智能发展方向进行探讨,提出融合转型的发展路径,积极促成跨界合作。

唐山工信局、消协、智能产品提供商和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唐山市工信局张振国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千兆将是孕育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拓展过程中最为重要的通用技术和使能技术,直接推动了居民生活的智能化,带动家居产业的转型。同时希望唐山联通因地制宜,整合各方资源,培育智能家居生态,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家居品牌品质消费。

唐山联通总经理李昕发表开幕致辞,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其次,唐山联通承诺将秉承央企担当,充当智能家居产业上下游沟通联合的桥梁,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实现“创享美好智慧生活”的伟大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唐山联通作为高质量网络服务引领者,在网络基建方面,已投资7.5亿元,完成3903个5G基站的建设工作,实现市区、县城和工业区5G连续覆盖,与上百家重点企业成功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投入7017万元打造5962个千兆社区。下半年还将加大投放力度,计划共投资2.7亿元,实现城乡5G全覆盖,唐山全区域万兆光猫的接入能力,助力千家万户、千行百业开启智能生活。

在会议现场,唐山联通联合欧瑞博、京东家电、四川长虹等厂商和平台,设计建设全屋智能展区,真实还原家庭场景,以千兆及FTTR全光组网作为网络依托,体验全屋智能生活。

回顾网络发展历程,宽带网络从一开始的电话线拨号,到ADSL上网,LAN宽带,FTTH光纤到户,到FTTR光纤到屋,网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唐山联通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赋能千行百业,服务千家万户。

唐山联通以新格局、新使命、新责任,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发展模式,驱动生产、生活方式的升级,引领智慧生活,为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