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14:21: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唐山一地通告!今天18时开展应对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应对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的公告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海南、西藏、新疆等地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且已发生风险外溢。由西藏拉萨开往北京的Z22次列车乘客已检出多名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涉及山东、山西等省及我省沧州、石家庄、衡水、邯郸等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的指令精神,我区将于8月19日晚18时至8月20日,分时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应对突发疫情全流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

一、人员范围

丰南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各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外籍人士)。

二、核酸检测时间安排

第一批次:8月19日晚18时至20时;

第二批次:8月20日早晨6时至上午9时。

第一批次采集对象主要面向8月20日早晨因事无法在居住地和工作地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每人只参加一个批次的采集即可,请勿重复采集。

三、相关事宜

(一)为确保演练效果,演练期间,各核酸采样点将向参加人员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属地工作人员将对出入小区(村)人员进行查验。患有重病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演练,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相关证明并做好登记。

(二)采样时,请同时携带电子健康卡及身份证,根据所在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分时段就近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不聚集或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三)如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等待工作人员做进一步安排。

(四)因演练需要,将有参演车辆(如救护车、警车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村居干部在演练区域集结,请广大居民按照属地乡镇、村居工作人员、网格长、志愿者的管理和指引,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等演练相关工作,不要围观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平台等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相关视频、图片,避免以讹传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蓄意散布谣言、发布不实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非常感谢您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本次实战演练的理解与支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9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