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9 14:34: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京秦高速遵秦段最新进展!

京秦高速遵秦段B6标预制梁全部完成

近日,中交一航局五公司承建的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最后一榀T梁顺利浇注完成。至此,遵秦B6标2102榀预制梁全部完成。

京秦高速遵秦段B6标段全长约22公里,集路基、桥梁、隧道、房建于一体,桥隧占比高,包含两个互通、1个隧道、34座桥梁、76座涵洞以及服务区和收费站各1处。其中,34座桥梁累计全长5082米,共需预制T梁2102榀,包括30米T梁1638榀,16米T梁464榀,预制梁类型多,30米T梁有四种交角、16米有T梁七种交角,因此,施工工序复杂、质量控制难度大。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BIM技术应用、混凝土原材控制、钢筋数控加工、优化地材配比、钢筋绑扎定位、模板安装调差、混凝土浇注流速和塌落度控制等各个环节,在进度、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创造了单日预制T梁14榀,单月预制T梁352榀的好成绩,在2021年全线两次桥隧品质提升竞赛中,分别获得18个标段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累计获得嘉奖50万元。

作为京哈高速河北段的辅助通道和必要补充,该项目构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至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预制梁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京秦高速公路遵秦B6标段项目又一重大节点工程的顺利完工,为项目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基础。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