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06:4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8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名单公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日前,唐山市“文明标兵”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8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名单。他们是:

用爱演绎人间真情的“爱心天使” 刘丽

用爱兑现承诺的捐髓志愿者 李叔华

勇救落海者的农民 刘瑞安

绣出多彩人生路的残疾女孩 苗晨

勇救落水女童的青年 侯健祥

8月份第三周“周文明标兵”事迹

用爱演绎人间真情的“爱心天使” 刘丽

刘丽,开滦林西医院呼吸内科“爱心天使”志愿服务团队发起者。2003年,她开始为院外患者提供免费上门更换胃管的工作,患者家属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天使”。2014年,刘丽护士长带领科室姐妹成立了“爱心天使”志愿服务团队,她们义务提供更换尿管、压疮护理、应急抢救以及为空巢老人送医送药、慰问回访等志愿服务。团队成立至今,已经义务为1000余名患者提供上门专业服务3000余次。她用无私大爱,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与爱戴,演绎了一段段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真情佳话。

用爱兑现承诺的捐髓志愿者 李叔华

李叔华,海港开发区的一位“80后”创业者,河北省第594例、唐山市第30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在红十字会的接应下,如期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髓准备。每天注射2针动员剂,连续5天后,于4月22日经过近4小时采集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随后由专业人员以最快速度送到患者所在医院进行了手术移植,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儿捐献了其急需的“生命种子”——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勇救落海者的农民 刘瑞安

刘瑞安,乐亭县马头营镇湾坨村村民。7月13日,刘瑞安夫妇漫步海边抠蛤,突然远处传来呼救声,一个人正在海中拼命挣扎,眼看要被淹没!刘瑞安夫妇扔下手中装蛤的袋子奔向皮艇,将皮艇划到落海者身边,想拉他上来,可此时落海者已精疲力尽,只能面部朝上呼吸,受海浪影响,刘瑞安夫妇无法将落海者拉起,两人各自拽着落海者一只胳膊,让其靠着皮艇休息,这样持续了大概10分钟。落海者恢复了些气力,刘瑞安夫妇使劲一拽,终于将其救上皮艇,划到岸边,落海者得救了。刘瑞安夫妇又几经波折,为落海者找到了家人,将他平安送回了家。

绣出多彩人生路的残疾女孩 苗晨

苗晨,丰润区丰润镇西马庄村村民。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手术后只能靠肢具行走,她自学剪纸技术和刺绣,创办了苗晨刺绣工作室,免费向下岗职工和残疾人传授刺绣技艺。苗晨“非遗文化——汴绣”项目获得多个奖项,并将刺绣成功申请为“燕赵老字号”,成为丰润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传统技艺传承人。苗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残联、妇联等单位号召,举办刺绣与剪纸培训班等公益活动100余场,先后到银城铺镇、七树庄镇等基层一线举办残疾人励志宣讲及技能培训活动12期,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绣出多彩的人生路。

勇救落水女童的青年 侯健祥

侯健祥,丰南区钱营镇西北柳河村人。2022年7月30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小女孩掉入水中,女孩家长救助失败后拼命呼救。正在钱营矿生活区公园游玩的他,听到呼救声,没有丝毫的犹豫,衣服和鞋子都没来得及脱,便纵身一跃潜入水中,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将小女孩救上岸边。侯健祥看到小女孩并无大碍,便想离开现场回家,女孩家长追上来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并掏出现金表示感谢,侯健祥连忙推辞。侯建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