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08:25: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校园剪纸开出最美“传承之花”

图为路北区“非遗剪纸进校园”成果——韩城镇中门庄小学学生作品展示。张梦楠 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梦楠 杨文进)为全面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展示路北区全民艺术普及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前,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文化馆依托公共文化机构数字化平台,开展以“艺术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唐山市全民艺术普及月路北区系列活动。

本期展览展出路北区韩城镇中门庄小学开展“剪纸进校园”传承培育活动的喜人成果。该校为路北区“非遗传承基地”,经过非遗人才的多年努力探索实践,学校形成了以剪纸为载体的常态化非遗文化传承教育模式。通过校园教育阵地的传播,提高未成年人的文化自觉性和自信心,践行非遗保护使命,让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

8月,区文化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活动。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将全民艺术普及作为公共文化常态化服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艺术为美好生活赋能,提升群众文艺素养,增强社会影响力,助力推动路北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