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5 12:38: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2022年“最美新市民”发布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包田红 刘乃铮 王欢 张惠琪)8月25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唐山市2022年“最美新市民”云发布活动举行。来自我市的梁晓东等10人荣获“最美新市民”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总工会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新市民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效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活动通过播放事迹短片、视频连线采访的形式,展现了“最美新市民”的先进事迹和行业新风尚,从而激励更多的新市民奋发工作,真正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唐山市2022年“最美新市民”名单

梁晓东 唐山市丰润区兴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艾晨光 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

韩金虎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张凤东 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

蒋风山 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

张春良 开滦吕家坨矿业分公司

赵健龙 河钢集团滦县司家营铁矿有限公司

于立伟 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王常春 曹妃甸区通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

梁征 唐山通宝停车设备有限公司

唐山市2022年“最美新市民”事迹

梁晓东,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自动化仪表专业,2012年7月返乡创办了兴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燕沣园”农产品品牌,带动乡亲们致富,他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靠创新的意识,勤劳的双手,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学以致用,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在现代农业领域顽强拼搏,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推动了当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2019年光荣当选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

艾晨光,河北建支铸造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该同志积极钻研岗位技术,完善各项工艺技术参数。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5项,外观专利 10项,软件著作权 6 项,发表专业论文7篇,参与了5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成功研发出了具有力学性能高、外观质量好、气密性可靠的新型高强度可锻铸铁管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等荣誉称号。

韩金虎,中共党员,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党支部(湖北黄石服务基地)书记、服务队长,高级工。只有初中文化的韩金虎,自2008年到瑞兆工作后,通过刻苦学习,取得了钳工中级工、钳工高级工证书、高压焊工操作证书等,并运用所学知识对TRT和轴流风机承缸进行改造,探索出了铣加工破碎法、台钳石墨套固定法等技术创新,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和材料成本,解决关键技术难题18项,获得国家专利4项,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21条,实施技术革新35项,为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两千多万元。多次获得公司优秀职工、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张凤东,中共党员,现任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作为主要负责人,研究开发了数十种新产品,主持编写了公司30多个产品的SOP操作规范;作为主研人及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科技部、市科技局下达的《休闲肉制品天然防腐关键技术中试与示范》、《生物农业特色新产品开发》等多个项目研究开发工作,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推动了肉制品行业的发展。2016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5月出任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12月出任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蒋风山,就职于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他也是一名剪纸艺术家。利用自己特长,以书言志、以画抒情,讴歌生产一线的感人事迹,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疫情来临之际,他绘画和剪纸作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助力。他还热心公益事业,自2013年起,他就利用业余时间到学校辅导剪纸,把剪纸文化带入了校园,让家乡的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扎下根。他还开办了剪纸夜校,免费教大家剪纸,丰富了乡亲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他的作品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国新闻图片网,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共产党员网等十多家媒体刊登。2020年被评为“唐山好网民”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张春良,开滦股份吕家坨矿业分公司机电科维修电工,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技能大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同志从事煤矿提升、运输、压风等重要设备维护检修及安全生产和创新研究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以技术革新助力安全生产,以技术攻关助力降本增效,以技术传承培育岗位尖兵。他面向学员开堂授课,因材施教、传道授业,编写培训教材18万余字,培训学员1320人次,总结出了多个精优作业法,为公司全力打造智能矿山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持。同时他还利用技术优势积极开展革新攻关活动,先后完成技术创新60多项,获国家实用专利8项,为企业创效3000多万元,通过技改创新实现了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促进了智能矿山建设,助推了企业转型升级。

赵健龙,中共党员,现任河钢矿业司家营铁矿选矿作业区主厂维修班长。该同志参加工作16年来,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刻苦钻研,敢于创新,与班组成员并肩作战,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降本增效”作出较大贡献。共计完成改造项目20多项,全年设备率完成98%以上;严格落实修旧利废制度,完成球磨机排矿绞笼、给矿端盖及联合给料器技术革新,降低生产备件投入成本852万元;完成球磨机智能在线润滑系统改造工作,通过系统改造,有效延长了球磨机大齿圈、小齿轮使用寿命,减少了事故停车及检修时间,通过在线喷雾润滑系统的推广应用,年创效益1579.68万元。先后获得河钢矿业集团“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于立伟,现任津西股份炼钢一厂2号转炉炉长。参加工作17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苦练技艺,与团队携手共进,攻克生产技术难题,为企业创造效益。制定出不同铁水条件下的加料模式,降低钢铁料消耗吨钢15kg;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推行留渣少渣操作,降低氧枪、铁合金等物料消耗,实现转炉白灰单耗、转炉作业率、钢铁料消耗等多项指标进入全国行业前十,实现转炉作业率95%,炉龄29000多炉;推行“全铝脱氧+钙处理”的脱氧合金化模式,在降低钢水氧化性的基础上减少钢中硅酸盐央杂,提高铸坯质量,型钢边裂降至0.02%以下,年累计节约成本近2000万元。先后荣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最美农民工”等荣誉称号。

王常春,现任通鑫公司设备处副处长,主要负责车床机加工和备品备件制作及技改项目设备安装工作。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公司筹建第三车间期间,他主持制作设备的零部件并调试,生产过程由三小时以上缩短为半小时。生产中,王常春组织制作了用于清除窑炉“结圈”专用工具,解决了三条窑炉严重的“结圈”问题;研究出的压机模具修复利用新工艺,解决了压机模具修复费工、费料、费电、费气问题,实现了模具的多次修复利用,并为公司降低生产成本约100万元。先后荣获公司“杰出贡献奖”,“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梁征,加入通宝公司以来一直扎根车间生产一线,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不断学习,努力工作,踏实刻苦,务实求真,先后担任铆焊钢结构车间工段长,铆焊小件工段、精加工工段和智能库工段等工段长。他积极调整生产流程,定岗定则,组织制作机器人焊接工装采用工件对称的方式焊接工件,主动带领工人们加班加点刻苦钻研,不断创新,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公司推广智能型车库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