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16:01: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完成医疗机构执业校验现场审核

8月24日,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组一行10人莅临唐山市工人医院,开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现场校验工作。院长胡万宁,副院长王向军、刘晓堃、孟文杰、徐英、刘阳、黄炜及相关职能处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王立群局长、米涵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校验。

汇报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磊兵对专家组组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校验工作有利于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服务中心医疗卫生处处长董振军介绍了校验安排。

胡万宁院长代表唐山市工人医院对省医疗机构执业校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校验工作,医院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校验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认真做好医疗机构校验工作。同时按照校验现场审核要求,从医院的基本情况、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管理院感管理等校验期重点工作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随后,在各临床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专家组通过审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实地深入临床科室、药剂科、急诊科、检验科、中医科、口腔科、肾内科、西院区、消毒供应室、内镜中心、放射治疗科、导管室、输血科、病理科、健康体检科、医废暂存点等地,体现了校验的全面覆盖,严格认真。专家组通过查看人员配备和执业资质,抽查门诊、住院病历书写情况,检查各项管理工作的开展与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医院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校验审查。

通过现场查验,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三年来各项医疗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反馈会上,胡万宁院长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整改,继续规范依法执业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进一步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与监管,不断促进医院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切实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

(阎成全 齐翰轩)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